阅读推荐

河北高速集团公司召开安全文化试点建设推进会

2024-03-15 18:37   作者:徐晓东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素养,发挥好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文化建设作用,按照集团公司“三会”和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相关部署,3月13日,集团公司在承德分公司召开安全文化试点建设推进会。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甄伟超、副部长王瑞成,承德分公司总经理侯运芳、副总经理刘顺林,宣大分公司副总经理冀伟、邢汾分公司副总经理孟晓明、养护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占、燕赵驿行集团安全总监李立飞以及相关单位安全环保部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副部长王瑞成主持,各试点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安全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思路。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副总经理佟路旻针对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与会单位围绕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建设方向和如何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最后由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甄伟超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安全文化建设是安全管理中高层次的工作,是实现零事故目标的必由之路,是超越传统安全管理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根本途径。短期安全靠管理,长期安全必须靠文化。安全文化是企业安全发展的灵魂和根本,是实现企业安全、文明、和谐、稳定发展的“软实力”和“硬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意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制定安全文化建设总体安排,深入推进安全文化试点建设。二是紧紧围绕“承载梦想,一路同行”的文化主旨,丰富“安全至上、慎终如始”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明确安全目标、安全价值观,安全愿景、安全使命等内容,建立完整的安全文化体系,用安全文化凝聚安全力量,促进安全管理水平再提升。三是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严格标准,规范程序,把握时间节点,确保省级安全文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形成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安全的良性互动。

c676c0a9a05201d44c2c2bf81866b0f

34c4686ee625c831b752ecc74e01dcd

4e60d15b5d0729fe5ce698fd00b74da

c25d29b2064b0e07ce32f3b1d69fb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