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召开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4-04-11 09:34   作者:陈建勇

4月10日,宣大分公司召开安委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总经理杜国庆对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冀伟主持会议并对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宏岳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安全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春岩传达学习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4年第一季度,宣大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安全固企,不断增强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和能力建设,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防风险护平安的良好态势,夯实稳健经营发展根基。入脑入心“安全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安全工作无句号,天天都是零起点”“安全工作无小事,一点问题都不能出”三句话,进一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隐患、彻底整改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安委会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体系、强化治理能力、强化防控重点、强化基础工作,2024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更有成效。一要推进关口前移及安全责任末端落实,业务管理单位要把“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化“双控”机制建设,确保全员参与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二要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从运营管理、施工作业、消防工作、防汛备汛、车辆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分公司各项工作安全稳步推进。三要发挥文化统领作用,打造分公司安全文化品牌,做好安全文化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四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暑期、汛期以及“五一”等重点时期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妥善处置各类应急事件。五要严格值班值守工作,增强生产事故防范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及时上报。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