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资源开发公司信息公开

2022-04-14 11:22   作者:资源开发公司


一、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河北高速集团资源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简称“资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云鹏

注册资本:亿元

成立日期:2021年1222

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中山东路8562号楼22层2205、2206室登记机关: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服务局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土地调查评估服务;不动产登记代理服务;土地使用权租赁机械设备租赁房地产经纪房地产评估旅游开发项目策划咨询游览景区管理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品牌管理养老服务会议及展览服务园区管理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劳务派遗服务)装卸搬运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环保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土地整治服务环境应急治理服务物业管理健身休闲日用产品修理通用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电气设备修理日用电器修理电子机械设备维护(不含特种设备)办公设备销售办公用品销售电子品销售;机械设备销售家用电器销售日用品销售日用口罩(非医用)销售劳动保护用品销售建筑装饰材料销售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广告制作广告发布广告设计代理停车场服务礼品花卉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代理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住宿服务职业中介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餐饮服务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施工(除核电站建设经营、民用机场建设)生活美容服务医疗美容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农作物种子经营林木种子生产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二、组织体系

    企业领导

总党支部书记:张云鹏

主要负责人张云鹏

负责人刘少明 陈世英  郭建强  

    企业组织架构图

 

公司组织结构图

 

    总部部室名称及职责

   (一)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负责公司党建群团建设、法律事务、思想宣传、意识形态、人力资源管理和日常行政协调事务的综合部门,承担基层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宣传报道、人事薪酬劳资、考核调配、教育培训、督查督办、文秘机要、公务接待、后勤保障、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检查、法律事务、内部审计、风险控制、舆情监测和处置、安全生产等职责。

   (二)财务融资部

财务融资部是负责公司财务管理、成本核算与控制、投融资管理和资产管理的部门,承担公司预决算管理、会计核算、成本控制、资产管理、纳税管理、资金结算、投资融资管理等职责。

   (三)市场部

市场部是负责市场调研、招商引资和产品销售的部门,承担资源整合、市场调研和分析、项目可行性分析、招商引资、市场拓展、市场公关、制定项目和产品销售策略并实施等职责。

   (四)开发部

开发部是负责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和项目实施管理的部门,承担公司发展战略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项目招投标和实施、资质证书申报和管理等职能。

   (五)运营部

运营部是负责对建成项目进行运营管理的部门,承担建成项目运营及售后管理、物业服务。

    直属事业部名称及职责

公司设5个直属事业部:工程事业部、物业事业部、长租房项目事业部、康养项目事业部、文旅项目事业部

(一)工程事业部,主要承担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包括工程建设、施工、装饰、装修等工作。

(二)物业事业部,主要承担项目的后期维护维修及物业管理工作。

(三)长租房项目事业部,主要承担长租房相关项目的市场研究、商业定位、行性研究、招商引资、项目规划与实施、工程建设、业务开拓以及后期运营管理。

康养项目事业部,主要承担健康养老相关项目的市场研究、商业定位、可行性研究、招商引资、项目规划与实施、工程建设、业务开拓以及后期运营管理。

文旅项目事业部,主要承担文化旅游相关项目的市场研究、商业定位、可行性研究、招商引资、项目规划与实施、工程建设、业务开拓以及后期运营管理。

三、经营管理

 1.年度工作报告 

 第一部分2022年工作情况  

(一)总体工作进展

1.管理框架基本理顺,企业管理步入正轨

结合公司实际,相续出台了行政后勤、财务管理、安全生产、人力资源、内部审计、纪检监察、党建、业务管理等方面共27项规章制度,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和机制。

2.主营业务基本确立,业务布局顺利展开

资源公司依据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十四五”规划,聚焦“交通+”板块,确立了“一基三翼”的主营业务模式,即以发展路衍经济相关产业为基础,土地、房产等资源综合开发与经营(包含出租、利用、开发、物业管理等)、广告传媒、文旅康养为三翼,指明了公司发展方向。

3.重点项目抓紧实施,谋划项目有序推进

在集团领导和各部室的大力支持下,重点项目得到有力推进。目前已开展重点项目4项,分别为闲置资源管盘活利用项目、智慧终端显示屏项目、试点收费站口充电桩项目、集团总部院内光伏+充电桩项目。开展前期考察研究项目有2项,分别为承德康养项目、石家庄高新区电子产业园项目。对项目统筹部署,成立项目事业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迅速推进,确保项目圆满落地。

(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1.闲置资源管盘活利用

自年初起,资源公司陆续对集团公司所属各分公司的闲置资源进行调查整理。在资源初步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据资源位置、交通、周边配套等禀赋,对资源开发利用的价值进行分类,编写了开发利用研究方案。在资源统计和初步规划的基础上,创建了闲置土地资源网络查询系统。

2.智慧终端显示屏项目

资源公司深挖高速公路收费岛闲置资源,在与业内企业广泛交流和户外广告市场充分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闲置资源+广告传媒”业务,在集团公司内项目首批选取149个收费站投资建设智慧终端显示屏,制定了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的运营模式,兼顾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和路况信息公布等功能。此外,筹备立线上管理系统,可对投放的广告内容进行审核监管、后台切换;设计了“冀”字标识的外观创意设计,已开始申报专利

3.试点收费站口充电桩项目

资源公司聚焦省内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供应短板,以提高充电服务便利性为目标,充分利用站口广场闲置空间开展“闲置资源+新能源充电桩”业务规划构建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提升新能源充电设施保障能力和服务司乘能力,助力“碳中和、碳达峰”。首批选取燕郊西、燕郊、齐心庄、香河西、唐山北、秦皇岛北等6个收费站,可同时为66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快充服务。

4.集团总部院内光伏+充电桩项目

资源公司对集团总部停车场进行改造,试点开展光伏+充电桩一体化项目,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效。

第二部分2023年工作思路

2023年,资源公司将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坚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有力抓手,以“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基调,以实现“增盈增收”为工作重点,以经济效益为中心,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市场化”这一核心,全力构建与市场高度吻合、与市场紧密对接、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经营机制,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工作,创新运营模式,提升运营管理能力,高标准完成经营目标、安全目标。

2.资源公司2023年1季度财务数据

  截止至2023年3月31日,资源公司资产总额8240.4万元,资产负债总额109.17万元,资产负债率1.32%。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77万元。


四、评价反馈

欢迎您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价,我们将及时受理您的意见和建议。联系邮箱:hbgszykf@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