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下基层 进班组 钻隧洞 巡站点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顺利完成京哈北线分公司巡查工作

2023-11-07 12:30   作者:侯飞飞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10月31日至11月6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对京哈北线分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巡查督导工作。

ac14539f77a6c055c422989a3da6950

第一巡查组进驻分公司以来,以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线开展工作,下基层、进班组、钻隧洞、巡站点,详细巡查了安全生产管理的合法性及相关设施设备的合规性,不放过每一个重点关键部位,全面督导检查分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具体部署情况。

6e0a83b15cf4a94dfb9cb2852b2716b

巡查期间,巡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分公司及下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与各级负责同志及一线员工谈话提问,列席分公司安全生产有关会议,调阅相关文件资料,并抽查核实;深入现场,徒步踏查了分公司管辖隧道的4个单洞,了解了隧道的运行情况和安全状况,测试了隧道消防系统、逃生设施、报警设施、应急设施等(抽查率达75%以上),查看了解了隧道突发事件预警、启动、处置全过程;抽查了路基、沿线交安设施及桥梁,详细询问了相关病害;全方位检查了3个收费站、1个隧道管理站、1个养护班组,巡查了站区的每一个角落,仔细察验了重点设施安全运行情况。

441d750afa77e1e690b298ff41e1f30

巡查过程中,巡查人员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巡查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对待本次巡查工作,将好的经验进行了无保留传授。分公司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巡查督导转化为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实际成效,不断完善安全体系建设,细化工作举措,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