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稽核治逃
乡村振兴
“同行”服务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检查

2024-03-19 09:52   作者:魏好余 来源:石安分公司-办公室

3月15日,石安分公司成立由安全环保部、办公室组成的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燃气及动火作业安全检查。

IMG_8841.HEIC

检查组先后到使用燃气的12个单位,紧盯“问题气、问题瓶、问题灶、问题阀、问题管”等燃气安全关键问题,全面摸排,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逐个整改销号。其间,检查组现场向厨师询问了厨房燃气安全注意事项。

检查组强调,安全无小事,时时记心间。一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醒,以严细实的工作把“时时放心不下”变为“事事心中有底”,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二要开展安全“大检查”。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主动出击,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生产自查行动,排除隐患、及时整改,坚决筑牢安全防护网。三要用好教育“内动力”。邀请专业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实操水平,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检查组还对动火作业区域、宿办区消防设施、公务车使用、安全用电等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过筛式”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

下一步,石安分公司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抓实抓细安全防范措施,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