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隆尧收费站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4-03-14 16:24   作者:畅阳 来源:石安分公司—隆尧收费站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为国有资产及职工人身安全提供坚强保障,3月14日,隆尧站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严密部署抓落实,紧绷燃气“安全弦”。站内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对燃气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全面推进、全面强调,全站职工要时刻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规程上墙促警示,念好安全“紧箍咒”。制作液化气使用操作规程,严字当头,一丝不苟去执行。三是日常巡查重防范,拧紧燃气“安全阀”。站领导和安全员对站区燃气使用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个环节、不疏忽一个细节。四是宣传培训强意识,织密燃气“平安网”。组织厨师召开培训,并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深入浅出普及用气安全常识,强调燃气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厨师的安全用气技能。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2024-3-14 事宜:隆尧站燃气安全培训 摄:畅阳

接下来,隆尧站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以铁的纪律、铁的心肠、铁的手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切实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站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