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展播
媒体矩阵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运输保障任务

2024-02-18 00:00   作者:荣乌分公司

    2024年春节期间,荣乌分公司全力打造“畅通春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文明春运、温馨春运”,为四面八方的司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各项运输保障任务,交上了一份新春首考的满意“答卷”。

       荣乌分公司根据今年春节假期安排,通过大数据比对、路网情况分析,综合研判2024年荣乌高速春运形势。针对今年车流大幅增长实际,围绕分析研判、健全机制、人员部署、预警预测、应急救援、信息发布6个方面,制定行之有效的“一站一策”“一段一策”“一个节点一策”应急保畅预案,前移保障力量,将主要保畅力量和应急救援力量部署在各个站口和重点路段,实现春运保畅工作“定岗、定人、定位”。      

     新组建的保通保畅应急救援队伍在此次保障春运工作中表现出色,8支保通保畅和应急救援队伍和车辆机械40台(套)投入到道路一线,设置6个临时站点,与高速交警等单位共同承担起道路的安全保畅任务。春节期间,调动应急保畅人员556次,车辆249次,开展道路救援35起,事故处置平均时长环比下降1.15小时,救援响应率、到达率、处置率均提升至100%。       

      为有效应对春运期间复杂形势和路段内局部流量增加的情况,分公司总结节假日安全保畅经验,在易堵路段、重点区域、关键站点等管控上有力部署,进一步健全“一路四方”联动机制,共同优化春运、春节保畅方案,强化道路保畅、收费站口保通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未堵先疏、以疏防堵。春节期间,采用“远程监控+上路联巡”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全路域、全时段、全要素的监测态势,实时掌握全路段运行状态,利用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收费站入口LED显示屏、新媒体平台、直播等形式向群众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和安全提示,为公众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出行信息服务。

       为了让广大司乘行得顺畅、走得顺心,8支“一路同行”志愿服务队和6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各个站口,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一杯温水、一顿热餐、一个休息场所、一个应急服务点”等服务,做到了车流量增加、服务质量不减、服务品质不降、服务力量不缺位。春节期间,累计开展修车、救援等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150余次。

    春节期间,荣乌高速始终保持顺畅的通行状态。2月9日至17日,荣乌高速全线出入口车流量25.9万辆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加长了71%。减免七座及以下一型客车11.2万辆次,减免通行费403.6万元,同比增长56.1%。

微信图片_2024022014130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