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西黑山收费站 冒雨实地踏查清电缆故障,连夜争分夺秒保门架运行

2023-05-23 15:16   作者: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崔美月 来源: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

近日,雷雨恶劣天气频发,西黑山收费站突发门架设备故障,数据无法上传。站领导带领站机电人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展开故障排查抢修系列工作,以争分夺秒的干劲和拼争创抢的状态48小时内全力高效打好恢复门架正常运行攻坚战。

站机电员连夜冒雨实地踏查门架系统故障点,在对门架供电升压器、供电电缆、降压器进行逐项排查后确定门架故障为供电电缆接头不满足800V电压供电需要产生对地绝缘故障,导致数据无法上传。站领导获知原因后果断采取兵分两路措施,一方面安排站机电人员继续着手查找故障接头修复电缆故障,一方面积极协调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在得到分公司信息管理中心的全力支持后,成功调度一台汽油发电机对西黑山收费站两个收费门架进行临时供电,保障了门架设备的正常运转,及时恢复了数据上传。

同时站机电员在站领导带领下接续展开对电缆故障接头的全力查找和维修,去除畏难情绪,越是紧要处越上紧发条,积极联合当时站区施工人员下到主线电缆井对各接头进行绝缘检测,最终成功修复烧损浸水的接头一处,并对其余电缆接头进行全面的防水处理,最后终于成功保证了门架的正常供电。

西黑山收费站全体人员在站领导带领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原原本本激发以学促干内生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树牢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在学思践悟主题教育中加大设备巡检力度,总结维护经验,锻炼处置本领,为收费设备的良好运行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