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坡仓收费站做好雨雪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障司乘人员安全

2023-01-28 11:30   作者:杨小桐 来源:荣乌分公司-- 坡仓收费站

今日随着大幅度的降温,我省即将迎来2023年的第一场降雪。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不仅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也容易因积雪导致高速禁行。为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对高速安全通行的影响,减少雨雪及雨雪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保证司乘、收费人员安全及收费站财产不受损失,同时也要及时做好路面除冰除雪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高速公路通行顺畅。坡仓收费站总结了如下几个方面,最大限度的保障通行效率及司乘安全。

第一要落实好各顶安全措施。做好信息的及时发布,如遇道路抢修作业人员要有防滑措施;要合理安排职工宿舍取暖,落实监控人员和消防设施;各个路段要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宣传冬季安全施工基本知识,做好安全施工宣传。而且要加强隐患排和整改。必须加大对道路的隐患排查工作,以预防坍塌、大型追尾事故为重点,对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的路段进行重点监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要及时整改,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保障高速工作人员及司乘人员的安全。

第二在收费站工作过程中,一线收费人员要及时将收费区域内所有灯光,听从安排及时开启关闭车道,疏导人员要着反光背心为过往司乘人员指引。同时在各个收费车道船岛上摆放安全警示牌,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雨雪天气注意安全驾驶的安全提示语,提高过往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第三收费站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及时提醒每位过往司乘人员注意保持车速及与前车距离。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司乘人员安全。
第四,及时与监控中心和管理处及本地交警大队,路政做好沟通,并根据变化情况发布气象服务信息和路况信息开闭车道。如遇有交通事故,及时处理,避免进一步交通堵塞。同时应利用服务电话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及时发布路况实时信息,安抚司乘人员情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