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除雪保畅、护航春运、圆满完成2023年冬季首次除雪保畅任务

2023-01-14 12:27   作者:贾慧芳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2023年1月11日,根据天气预报显示,12日至13日保定地区将有一次有中到大雪天气过程。为全力守护春运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按照荣乌分公司有关除雪保畅工作的安排部署,涞源养护工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结合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提前作出相关安排部署: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所有职工留营在岗,全力应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全体职工合理分组、责任到人;二、充分发挥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积极与高速交警涞源大队、高速交警满城大队、高速路政易县大队、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涞源隧管站、救援单位、张石高速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密切关注辖区路段内天气状况,及时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路况信息、除雪工作进展;三、对除雪车辆、设备、物资等进行再检查、再调试,确保全部能用好用;针对此次雪情,对除雪路线进行优化调整,确保机械人员物资合理分配。

微信图片_20230114122545


1月12日中午13时30分,荣乌高速营尔岭隧道至黄土岭服务区路段出现降雪,应急车道有少量积雪、无结冰。为保证车辆通行安全,涞源养护工区对营尔岭隧道至黄土岭服务区路段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对桥梁和爬坡路段重点撒布。14时50分雪停,涞源养护工区完成首次撒布融雪剂作业。由于降雪量较小,融雪剂撒布及时,此次降雪未对车辆通行造成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114122555


1月13日16点30分开始,涞源养护工区管养路段陆续迎来降雪且雪势较大。为防止路面结冰,涞源养护工区立即分两组对路段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19时50分,完成第一次融雪剂撒布作业。由于荣乌高速山西段对荣乌高速下行天津方向车辆进行管控,融雪剂撒布无法达到预期效果。此时雪情为中到大雪,但不具备铲雪条件,涞源工区再次出动两台除雪撒布车进行上下行同步融雪剂撒布作业,并对爬坡车道、桥面等重点部位加大撒布量,确保行车安全。14日凌晨1时,雪停。涞源养护工区完成全路段两次融雪剂撒布作业,完成涞源西互通至驿马岭隧道双向铲雪作业,确保了车辆通行安全,完成了除雪保畅工作。随后,涞源养护工区继续进行不间断巡查,持续观察路面、桥面结冰情况并及时处置。

微信图片_20230114122558


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中,涞源养护工区养护人员高度重视,提前安排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强与相关单位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养护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共撒布融雪剂53吨,累计出动除雪人员30人次,巡查车次8车次,养护车辆12车次,完成了中雪不封路的任务目标,得到了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部门的充分肯定与赞扬,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运首次除雪保畅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