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纪委 推动“纪检+安全”制度落实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22-12-21 09:49   作者:门静文 来源:荣乌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室和安全环保部的联动协同作用,进一步强化分公司纪委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落地。荣乌分公司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制定“纪检+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通过分公司党委会研究下发,确保“纪检+安全”同向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荣乌分公司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把握职责定位,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纪检+安全”联动机制,安全环保部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等问题线索,及时向纪委汇报,分公司纪委对问题线索进行研判,依规依纪追究责任,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措施互补、成果互享。

下一步,分公司纪委将立足监督职责,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丰富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方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