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坡仓收费站党支部 战“疫”中勇敢逆行的“红马甲”——党员先锋队

2022-12-19 10:19   作者:徐秋爽 来源:荣乌分公司-- 坡仓收费站

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集团公司、分公司党委统一部署,荣乌分公司坡仓收费站党支部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奋勇争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面前保畅通,铸担当,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近日,坡仓收费站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采用“线上启动,线下行动”的方式开展党员先锋队启动仪式、工作部署,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悉数参加。

争当防疫路上“坚守者”。坡仓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和示范岗,引导党员冲在前、作表率。上岗期间落实“体温三测”和“四不上岗”要求,确保自身和岗位安全;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对工作接触的票、款、卡等物品及时消毒,按规定佩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主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争当防疫知识的“传播者”。带头学习贯彻交通运输部《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具体要求,同时,理性对待、科学分析,带头做好宣传,规范信息发布,及时解疑释惑,引导疫情正面舆论,随时甄别和提醒大家不要转发非官方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保持定力,维护稳定。主动传播正能量。

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广泛开展“上一线、冲在前,亮身份、当先锋”活动,组织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党组织报到,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包片、包楼、包户,积极协助属地做好卡口值守、物资分发、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河北高速良好形象,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战“疫”,坡仓收费站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主动请命、恪尽职守始终站在防疫前沿,一方面保障站内工作、生活的正常开展,一方面保障前岗车道的安全畅通,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起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