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站:全力抢修深井潜水泵,保障隧道消防供水安全

2022-09-17 11:35   作者:杨宇轩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9月15日下午,坡仓隧管站机电员在巡查猫尔岩隧道高低位消防水池时,发现深井潜水泵启动后,低位水池未见供水。通过检测,初步确定深井潜水泵内部绝缘程度过低,内部线圈破损,与外壳短路,致使深井潜水泵故障无法正常启动供水。

确定故障原因后,坡仓隧管站立即组织机电员与专业维修人员赶往现场,开展排查、抢修工作。利用撬棍、绳索把两块深水井井盖全部打开,静置12小时,以保证井内正常的空气流通。然后机电员根据现场管道、接头、地表水位比往年偏低等情况,连夜制定深井潜水泵更换抢修方案。

9月16日上午,机电员配合专业维修人员通过三角支架、卷扬机等工具,深入井内,对无缝钢管、深井潜水泵进行逐级提取作业,于12点成功将损坏的深井潜水泵提取出来,并对井深、地表水位进行测量,将水泵型号相关参数告知附近的满城水泵厂厂家进行采购。同时机电员对重点消防管路、接头、逆止阀等锈蚀情况进行垫片、螺丝更换,并对止逆阀内部进行检修。下午15时,新深井潜水泵进场。机电员配合专业维修人员对新深井潜水泵进行接线、测试,下井,经过13小时的抢修于晚上20时,顺利完成对新深井潜水泵的正反转、上水的调试工作。全部工作结束后,机电员将拆下来的旧深井潜水泵及配件放置妥当,并对作业区井盖等进行复原归位。

通过本次抢修深井潜水泵的工作,保障了隧道的消防用水安全,进一步提高了隧管站机电养护自修自养水平。坡仓隧管站将持续加大隧道设备设施巡检查力度,保障突发事件先期发现、快速处置,确保辖区隧道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917113155


微信图片_2022091711324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