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党支部:以“党建+” 助推党建和业务双推进

2022-09-05 15:43   作者:邢汾分公司-路罗收费站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夯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总体思路。路罗收费站党支部紧紧围绕收费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模式,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下好“一盘棋”,破除“两张皮”,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

一是“党建+收费”,攻坚收费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党建工作对收费管理的针对性,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重点聚焦疏堵保畅、稽核治逃等重点、难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收费一线设置党员示范岗,让支部生活紧贴收费工作,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站内形成了党员带头,全员作战的局面,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党建+服务”,提升顾客满意度。牢固树立企业思维,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从司乘角度出发,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延伸服务,与司乘共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全力打造邢汾高速优质服务窗口形象。

三是“党建+机电”,提升收费设备完好率。路罗收费站每日对站区机电设施线路全面排查,对收费亭、收费车道、入口称重岗亭、财票室、机房、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机电设施自查,及时排查隐患,确保机电设备运行正常,保证门架联通、门架识别率及数据上传工作等,确保收费数据完整、准确,保证通行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四是“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员牢固树立“生产安全就是幸福工程”理念,将安全培训纳党建日常学习中,为党支部搭建随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安全意识的平台,通过设立“安全主题公园”、签订倡议书、当好安全生产小助手等活动,带动党员们积极从思想和行动将党建和安全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引领作用,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融合不是简单、机械地叠加,路罗收费站党支部充分结合实际工作特点、业务优势,把业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作为同党建工作融合的最佳契合点、切入点,形成了既能够切入业务工作、又可以推进党建工作良好局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同步向前,为邢汾高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