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清家沟养护工区和清家沟、洺水村隧道管理站联合党支部:构建“五色”党建新格局 谱写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2-08-23 15:31   作者:郑青青 来源:邢汾分公司-洺水村隧道管理站

清家沟养护工区和清家沟、洺水村隧道管理站联合党支部积极发挥主题党日作用,紧贴基层实际,立足“五色”形式,以红色强思想、黄色筑防线、橙色提服务、绿色降成本、蓝色促发展,让主题党日主题更突出、“党味”更浓厚。

以“炽热红”为基调,开展党性教育,打造先锋支部。

推出红色观学活动,借助观看红色电影、赏析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等方式,坚持将党性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中,真正将党的光辉历史、革命爱国主义情怀、共产党人初心使命,通过“音画教学”形式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之中,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灵活生动、直击心腑。推行“10分钟微型党课”,党员利用上下班前后10分钟左右的时间,把党课开到生产一线,将党性教育和生产工作紧密结合,党员群众同受教育。

以“警示黄”为基调,筑牢安全防线,打造过硬支部。

支部紧紧围绕“保安全 保畅通 保收费”这一中心思想,以党员“双带头”(带头无违章、带头反违章)、“安全开讲了”为依托,以“现场来找碴”、“实地教学”为抓手,以点带面营造的“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过创新推行“员工强培养、先进当师傅、股长亲自带”助力模式,不断为“党建+安全”增香调味,如今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供强劲有力的党建力量已成为全体党员的默契动作。

以“阳光橙”为基调,突出服务特色,打造暖心支部。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积极倡导“同是邢汾人 共爱这个家”文化,通过设置意见箱、干部下班组征集诉求,深挖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员工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积极为司乘提供暖心服务,解司乘燃眉之急,“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及”,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以“自然绿”为基调,坚持降本增效,打造环保支部。

严把物资关口,实现有效利用。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降成本”总体要求,从源头处控成本,在执行上增效益,加强对维修材料使用的预算进行控制,尽最大可能降低成本,维修时秉承着“能修不换、能换小不换大”原则,从源头做到节源开流。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发挥模范作用,纸张正反面使用、垃圾袋重复利用、人走灯灭、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等已经成为常态,深深感染着广大员工们。

以“梦想蓝”为基调,提升岗位素质,打造发展支部。

面对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公司及个人良好发展的基础,通过强化教育、严格培训,取长补短、交流提升,不断夯实人才根基,强化员工履职意识,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及自主维修水平,造就一批强技能、懂业务、知流程、善服务的人才队伍。同时,积极开展“我与企业话成长·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交流的形式,进一步了解青年员工的所思所想,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