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徐水养护工区大力开展预防性养护施工,为荣乌分公司养护降本增效贡献力量

2022-05-18 11:27   作者:李雪康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养护工区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公路养护方针,徐水养护工区早计划,早安排,组织职工大力开展预防性养护施工。通过在病害发生初期,对病害部位进行维修养护,防止病害、损毁进一步扩大,从而达到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持公路完好率,提高公路质量和服务水平,节约养护成本,为荣乌分公司养护降本增效贡献徐水养护力量。

一是不断加强精细化养护巡查。徐水养护工区管辖路段运营时间较长,路段有很多细微病害需要巡查人员细致观察细心观测才能发现。徐水工区巡查人员通过每天徒步踏查,仔细观察每一处路面结构物,一步一个脚印,把细微的病害全部挖掘出来,记录详细按计划逐步开展预防性养护,把病害消灭在萌芽阶段,防止病害继续扩大形成安全隐患,为高速公路安全通行保驾护航。

未命名11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路面灌封施工。近期工区对管养路段的路面裂缝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统计,精心制定预防性养护计划。利用春季气温低,有利于灌缝的时机,按照“有缝必灌、灌必达标、防患未然”的预防性养护原则,全面展开灌缝预防性养护工作。灌缝人员严格按照《公路养护技术规范》进行操作,确保清缝彻底、灌缝饱满、线条流畅、表面平整。同时抓好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作业区严格按照要求摆放安全提示标志,现场作业人员统一穿戴安全标志服,并根据工程进度随时移动提示标志牌,保证了养护生产安全。

三是早发现早处置提前维修伸缩缝病害。巡查人员巡查发现徐水高架桥K884+800山西方向伸缩缝钢梁出现裂缝,K907+200渭保线分离式立交伸缩缝锚固混凝土破损。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病害继续扩大,工区立即对两处病害进行处置维修,对伸缩缝钢梁断裂部位进行焊接施工,防止钢梁继续断裂影响伸缩缝正常使用;对锚固混凝土破损部位进行修复重新浇筑混凝土,防止破损继续发展扩大形成坑槽影响行车安全。

未命名12

四是提前打药预防病虫害。时下已进入病虫害的高发期。为保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连日来,徐水养护工区职工利用打药设备、药泵、喷雾器等机械,加班加点对互通绿化及沿线绿化带进行打药杀虫作业,保证绿化苗木的成活率,预防植被病虫害发生,打造高标准绿化景观。

五是未雨绸缪拆除锈蚀桥梁防抛网。商住互通主线桥防抛网由于使用年限较长,防抛网立柱部分出现锈蚀,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很容易被大风挂倒掉落在高速路面形成安全隐患。工区及时对锈蚀防抛网进行拆除,预防掉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高速行车安全。

徐水养护工区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养护理念,通过“早养护”实现“少养护”,“早投入”实现“少投入”,在病害发生初期,即对其进行养护,不让病害向更深层次发展,从而达到延长公路使用寿命、保持公路完好、提高公路质量、降低公路养护成本,节约养护资金。为司乘人员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为打造“太行通途,畅美荣乌”做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