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集团公司桥隧安全宣传日宣传活动

2022-05-16 13:04   作者:葛成家 薛圣霖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5月15日是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桥隧安全宣传日,为全面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2022年《“三强化三提高”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按照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统一部署,5月15日,涞源养护工区积极组织职工多角度多渠道开展桥隧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强化桥隧安全宣传教育。

一、提前谋划,积极准备。为响应集团公司桥隧安全宣传日活动,涞源养护工区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征集桥隧安全宣传标语10余条;并依据《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公路保护条例》《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提前制作桥隧安全宣传手册。

二、入村宣传,提高沿线村民桥隧安全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采取入村分发、细致讲解桥隧安全宣传手册的方式,对所辖路段沿线村民进行桥隧安全教育。深入村镇4座,发放宣传手册200余册,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桥隧安全意识。

三、分发安全提示卡,提高司乘人员桥隧安全防范意识。涞源养护工区在涞源停车区、黄土岭服务区为过往司乘分发安全提示卡,向司乘宣传桥隧安全运营知识。针对隧道安全,为司乘普及隧道消防常识及隧道快速逃生知识并耐心解答司乘的提问。

四、张贴横幅,时刻提醒司乘注意安全。按照贴近群众生活、富有教育意义的原则,涞源养护工区制作了“安全不是唱高调 落在实处最重要”、“查应急,消隐患,控风险,保畅通”等6条桥隧安全宣传横幅,在驿马岭、营尔岭两个特长隧道口及重点长大桥梁处张贴、悬挂,积极营造桥隧安全运营宣传氛围,时刻提醒职工和司乘提高桥隧安全意识,防范道路交通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516130223


此次桥隧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沿线村民、司乘人员及涞源养护工区职工的桥隧安全意识,为桥隧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涞源养护工区将继续严格落实《“三强化三提高”桥隧安全整治月专项行动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摸排监测,抓好隐患整治,将桥隧安全整治月工作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力保障管养路段行车安全畅通,助力荣乌分公司完成年度收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