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凌晨快速处置货车单方事故 保障荣乌高速公路夜间行车安全、畅通

2022-04-25 13:33   作者:杜京龙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4月25日凌晨1时30分,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接到高速交警涞源大队通知,下行天津方向K997+800处发生一起货车后轴断裂事故,事故车辆占据部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车辆洒落物已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接到通知后,涞源养护工区值班人员按照荣乌分公司《路警联动实施方案》要求,立即携带反光锥桶、清理工具等应急处置物资迅速赶往现场。协助高速交警、路政做好洒落物清理和现场管控措施,保障车辆夜间行车安全。

2点01分,涞源养护工区人员在事故车辆后方800米处超车道位置,发现事故车辆掉落的轮胎,后方来车紧急制动、避让,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涞源养护工区人员立即采取措施:一方面利用制式巡查车在洒落物后方做好预警工作,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另一方面迅速组织人员将撒落到超车道的轮胎进行清理,确保夜间行车安全。

2点22分,经与现场车主交流,此次事故是由于车辆未及时检修,长距离驾驶导致的后轴断裂单方事故。为确保事故现场人员及车辆安全,涞源养护工区人员迅速在事故车辆后方进行安全预警,并协助高速交警涞源大队、高速路政易县大队做好现场车辆安全疏导工作。

3点05分,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涞源养护工区值班人员立即将路面洒落物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在此次突发事故的处置过程中,涞源养护工区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严格按照荣乌分公司《路警联动实施方案》要求,贯彻落实荣乌分公司路警联动座谈会精神,在夜间行车复杂情况下,快速排除行车隐患,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彰显了涞源养护工区职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司乘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用实际行动为荣乌分公司完成2022年收费任务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25153020


微信图片_20220425153026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