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2 09:43 作者:承秦分公司李方敏

1月9日上午,承秦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分公司党委班子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吉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室、党委组织部、行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公司党委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分公司党委认真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必读书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吉川代表分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项查找、逐项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吉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的发言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政治站位有高度,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力度,整改举措落点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刘吉川对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要求:一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分公司全面落实。二要带头增加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信仰力量、获得动力源泉,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地向前进。三要带头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各方面积极因素调动起来,凝聚分公司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四要带头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自觉加强斗争历练、丰富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牢收费、养护主责主业,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干事创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