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多元产业投资项目调度会

2022-10-13 15:24   作者:战略规划部 赵昌丰

深入贯彻省国资委半年会和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专题调度会相关部署,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多元产业投资项目落实落地,按照集团公司相关部署,战略规划部于10月12日、13日组织召开了多元产业投资项目调度会,专题协调调度了所属各子公司,各筹备组投资项目推进工作。

会议由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刘建奇主持。会议听取了所属各子公司,各筹备组关于列入投资计划的项目开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的汇报,通报了省国资委、集团公司领导对年度投资计划的相关部署,对重点项目进行了逐一调度。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克服万难,坚决完成全年投资任务。集团公司投资计划就是“军令状、任务图”,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国资委、集团公司相关部署,进一步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二是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对照台账全力推进项目实施。要对照《年度计划投资项目台账》中明确的各项目责任人、承办人、完成时限和各阶段投资分解方案,所有未批复的项目,11月上旬必须完成批复;已批复的项目,11月底必须完成全年投资任务;每半个月书面报告一次各项目投资计划完成情况,全力确保各项目落实落地。三是提前谋划、统筹布局,科学编制明年投资计划。在正在开展的2023年投资计划编制工作中,各单位要切实汲取去年的经验教训,做深做细做实项目谋划,要谋大局、思长远,架起“望远镜”观察行业变化、捕捉市场机遇,架起“显微镜”研究业务的本质,坚持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核心,全面透彻分析价值的创造过程和风险点,深入推演商业模式,检验商业过程是否能够自洽、能够实操。要在完成时限最后的50天里,思想上再加把劲、谋划上再细一分、落实上再紧一扣,共同努力,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

集团公司战略规划部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所属各子公司,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公司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