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议

2021-06-09 19:09   作者:王苏珍 梁钰琪

6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3次学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出席会议,副总经理韩玉祥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为了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团公司党委邀请了省委党校冯学工教授围绕党的伟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冯学工教授以长征与长征精神为主题,从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与遵义会议,长征的胜利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用言简意赅、鼓舞人心的语言,生动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再现了红色长征史,引导大家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杨荣博指出,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继续弘扬“长征精神”,集团公司从注册成立之日起,就开启了河北高速的“长征路”,要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始终向着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核心骨干核心企业这一目标进发,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等工作中,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走好新时代集团公司发展的“长征路”。

杨荣博强调,从一定意义上讲,今年是集团公司进入企业运营、开拓市场的第一年,是事业发展的关键期,要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转变角色、进入角色,做企业人、说企业话、办企业事,成为企业经营管理的行家里手。接下来,各单位要在活动氛围营造上下大力气,在活动落实落地上下大力气,既要在思想上有触动,又要在落实上有行动。各单位、各部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落实活动要求,着力解决思想、作风、效率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实现视野大开阔、思路大调整、效益大增长、事业大发展,推动集团公司整体精气神有一个大转变、大提升、大改观,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

就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双过半”,杨荣博要求,一要紧盯任务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梳理半年来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找准目标,冲刺加力。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对上半年还没完成的重点任务专题研究,认真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明确责任人,必须按时完成任务。三是切实抓好主业。各分公司要全面强化运营管理,稳步提升服务水平,集团层面对各分公司任务完成情况系统梳理,了解各单位面临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抓紧协调解决。四是多元发展再提速。各子公司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在开拓市场、创造效益方面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市场,大胆开拓市场,提升经营活力,特别是要主动自我加压,把发展的步伐迈大一些,成为集团公司利润增长主力。

杨荣博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彻底、到位。巡视整改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各单位、各部室要按照巡视整改方案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对照台账梳理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及《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刘继承、韩玉祥、焦宗保、刘建奇、封晓黎同志围绕党的伟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驻石党委委员、部分非驻石党委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及驻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