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研发“监控回控软件”,完善收费系统功能

2022-10-13 16:05   作者:相磊

10月13日,“监控回控软件”在青银高速监控指挥大厅正式运行。这是集团公司首次在收费系统软件开发、升级取得的新成效,通过软件的应用对日常收费监管、逃漏费治理、管理体系完善等方面得到整体提升。

“监控回控软件”通过弹窗功能将收费特情发送至监控人员,实现“第三方”在线审核监督,从而消除一线收费员作弊隐患,减少收费人员误操作和违规操作等事件发生率,避免人为原因造成错误操作和通行费流失,实现了一线收费——在线监控——事后稽核的闭环管理。此软件可成倍提高稽核人员特情筛查效率,减少逃漏费车辆发生率,预计在集团内每年产生经济效益297万元。

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功能齐全、操作方便,总体效果得到了评估专家和分公司的肯定。近期将在集团内推广使用,同时运营管理部与技术创新部以软件为基础拓展硬件设备,开发出更多与集团公司收费稽核工作相适用的实用创新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