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致敬英雄先烈 赓续革命精神

2022-01-05 09:36 作者:薛立亚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致敬先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28日,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组织在岗职工观看了《致敬国家丰碑--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讲解员动人的讲述中,重温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1952年10月,上甘岭战役打响,讲述人王清珍老人是当时的志愿军卫生员,任务是照顾伤病员和整理烈士遗体,最让她难忘的就是当时整理黄继光烈士遗体的情景,只见黄继光的前胸焦黑、布满弹孔,双臂高举,保持着牺牲时的姿势,浸满鲜血的军衣已经牢牢地粘住了身体。王清珍等人前后经过四天的时间才清理干净血迹,并为英雄换上新的军装。在王清珍老人动人的讲述中,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令人震撼又心痛的情景,在场职工无不动容落泪,内心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先烈已逝,吾辈当自强。在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百折不挠、奋勇当先的伟大革命精神,永不忘记祖国英雄儿女的付出,牢记初心使命,赓续革命精神,扬帆远航,为河北高速创新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