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7 14:01 作者:梁钰琪

12月10日下午,河北高速集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作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承,副总经理崔士伟、韩玉祥、夏德胜、总工程师张宏君出席会议。

张建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整体上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张建公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河北高速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一是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自转企改制以来,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打赢了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多个硬仗,彰显了责任担当,铸就了河北高速人的自信,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持续奋进的磅礴力量。二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领导作用,做强做大交通基础设施主业,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助推实业快速发展,延伸基础设施产业链,多措并举壮大高速集团资产规模,推动集团公司实现更高层次开放互联、更高质量协同发展、更高水平示范引领。三是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集团公司正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集团公司运营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亟待提高,顺应市场机制推动产业发展能力需要提升,人才优势发挥不明显等方面的挑战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四是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把加强政治监督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纳入党的政治建设中统筹谋划,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健全明责、履责、考责、问责的责任体系,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治企兴企经营责任互促共进。

张建公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一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通过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建云平台等载体,开展特色的学习活动,举办全会精神培训班、专家讲座,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二要严格落实省国资委相关要求,紧密联系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基层干部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充分利用好网站、政务微信群等各类媒介,站区广场、可变情报板等载体,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现状,办好各项民生实事,高标准做好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全力筹备即将召开的“三会”,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更好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上来,以河北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系统1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集团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纪委副书记、总部各部室负责同志,路政总队主要负责人,路政总队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及总部工作人员在两个主会场参会;各子(分)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及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