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百年党史路 奋进新征程 -------承德分公司双峰寺站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1-12-24 13:53 作者:承德分公司-双峰寺收费站 白琳琳、张杰

12月24日,承德分公司双峰寺站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总结了双峰寺站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组织安排、学习形式、实践活动、学习效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会议认为双峰寺站党支部高度重视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承德分公司党委的要求,细化方法举措,抓好了安排部署和贯彻落实,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双峰寺站党支部在做好承德分公司党委党史学习计划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了党史学习计划。通过支部书记集中领学、个人自学、党员宣讲学、心得交流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融会贯通的领会党史学习要义,把学习党史与自觉对标对表有效的结合了起来。2021年双峰寺站党支部累计开展集中党史学习教育25期、党员宣讲13人次、召开党史集体交流会3次,人均撰写笔记2.5万字。

拓展学习外延,做到学史增信。双峰寺站党支部以“365百姓故事汇”、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党光辉历程,感悟党初心使命的同时将线下线上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行走微课堂”,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和学习教育最新成果。截至目前双峰寺站党支部累计开展“365百姓故事汇”3期,主题党日活动10期,累计推送“党史上的今天”261条。

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双峰寺站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尤其注重红色基因的传承,在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中相继参观了网上“西柏坡展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30余个红色纪念馆,并对江竹筠、赵一曼、焦裕禄等各个时期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事迹进行了重点学习,累计撰写心得体会352篇。

聚焦主业实干,做到学史力行。“如何干?干的怎么样?”才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好的检验。双峰寺站党支部以“我为司乘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切入点,换位思考的站在司乘和职工的角度考虑问题。相继推出并完善了便民服务措施6项,截止目前累计服务司乘220人。通过“职工满意度调查”对广大职工关心的工作环境、住宿环境、饮食等10余条合理化建议进行整改。

百尺竿头更思进、无需扬鞭自奋蹄。下一步双峰寺收费站会在承德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实干为先的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