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全会精神催人奋进 理论宣讲入脑入心 承德分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13 13:58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承德分公司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快部署、深学习、广宣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先学一步“快”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利用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定印发分公司《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工作安排》,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按照责任分工,班子成员深入各部门、各岗位开展专题宣讲,共开展宣讲8场次,受众400余人次。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融会贯通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广泛动员“深”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必修课”来抓,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所属各支部、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充分发动各党支部书记、宣传骨干、老党员、先进典型,广泛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党的声音进站区·新时代思想进班组·总书记话儿记心上”主题宣讲,面向职工着力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主题宣讲60余场次,受众2000余人次,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扩大了宣传影响力和受众面,实现了宣讲全覆盖。

创新方式“广”宣传。持续创新宣讲形式,采取手机在线学习研讨、手机微课堂、微宣讲等形式,利用抖音、微信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化阐释解读全会精神,全面宣传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重大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截至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微课堂”已推出9期,LED大屏投放专题宣讲3期,党史快问快答1期,以“图片+视频”“文字+音频”的形式推送宣讲内容,满足“移动学习”需求,实现“自学+研学”“实景+沉浸”“讲授+体会”的学习效果,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