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学党史办实事 暖司乘保畅通

2021-11-24 11:13 作者:承德分公司丁凯敏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承德分公司坚持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司乘、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干字当先,以效问学。11月6日至7日,承德迎来大范围强降雪天气,大滩地区更是持续降雪至11月9日,强降雪对道路交通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雪情,承德分公司各收费站立即启动冬季除雪保畅及延伸服务应急预案,全员出动清除收费广场、车道、院区积雪,积极做好滞留司乘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强降雪来临前,各收费站认真检查、维修除雪工具,积极开展除雪保畅和延伸服务演练。强降雪出现后,为提高除雪保畅效率,避免车道、广场积雪融化结冰,各收费站立即组织在站职工拿起扫把、除雪铲、推雪板等除雪工具对车道、广场和院区的积雪进行清理。双滦北、滦河收费站升级除雪保畅举措,坚持随下随扫保证道路尽早开通。围场北收费站干部职工冒着近-20℃的极寒天气,连续两天在收费车道、广场除雪破冰。双峰寺收费站“以雪为令”,提前成立了“备勤小组”,降雪后兵分两组,一组连夜清扫积雪,随下随清除,同时撒布融雪剂防止结冰,另一组对站口长途运输车辆进行摸排,提供热水、方便面、燃料代买、联系住宿等延伸服务,并通过监控实时录像的形式确保司乘人员车载货物安全。平泉收费站抽调专人组成延伸服务小组,将熬煮的姜糖水送到了司乘人员手中。同时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凝胶和手机快速充电器等应急物品,不分昼夜,24小时为受困司乘提供暖心服务。安匠、滦平收费站为滞留站口的司乘人员送上火腿肠和热乎乎的泡面,缓解了滞留人员紧张焦虑的情绪。南关收费站深夜帮助司乘人员维修车辆,受到了司乘人员的高度赞扬。头沟收费站及时为滞留司乘人员送去热乎乎的汤面、鸡蛋等食物并详细为司乘人员讲解路况信息,提醒司机朋友注意防寒保暖。司机朋友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没想到暴雪寒潮下,你们还能服务的这么周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雪把我们堵在了坝上,感谢河北高速,让我们可以提前回家喽”。“够意思,必须大拇哥啊,这家伙的”即将驶入高速的大货车司机老张和老孙开心地冲大滩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道别。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承德分公司牢固树立“出行即服务”理念,坚持想司乘之所想、急司乘之所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司乘紧密结合,在迎战强降雪的过程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温暖了司乘人员的回家路。

微信图片_20211112094107微信图片_20211112094058微信图片_20211112094053微信图片_20211112093857微信图片_20211112093827微信图片_2021111209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