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要闻聚焦
学习动态
体会感悟
为民办事
党史资料

阅读推荐

思想大解放,筑梦新征程

2021-10-18 10:38 作者:张蓝

110年前,多亏了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仁人志士的英勇奋斗,辛亥革命才得以胜利,从而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向前发展。这次革命确实是里程碑式的存在,给中国社会和中国人民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大解放,也给之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巨大启示。

110年后,中国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进了一步。无论是孙中山先生还是现在的习近平总书记,大家的梦都是一致的,就是带领全体中国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强大中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110年的时间不断更迭,但复兴大业和爱国精神是不变的。我们当代青年作为主力军,要学好四史知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扛起民族复兴大旗,继续走好接下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