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西黑山收费站:机电员的一天

2021-06-22 09:03   作者:崔美月 来源:荣乌分公司---西黑山收费站

西黑山收费站机电员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证机电工作24小时备勤备岗,时刻准备去往设备一线处置各类突发故障。

上午8:00,洗漱完毕,准时到岗。拿好机电钥匙,带好日常巡查表,扛着各种工具,收拾好装备,去往站机房,巡视检查机房设备运行情况。利用各类检测软件开始第一遍的门架系统、收费系统、监控系统和通讯系统检查,确认设备运行正常,填写相应设备运行情况表。

上午8:30,携带机电工具去往收费车道和发卡车道。率先检查“移动支付”设备运行情况,“移动支付”设备是新设备,不太稳定,但其功能性强,需求性高,故维护要求更加紧迫。其次,对车道工控机、自动栏杆、收费秤台、各类指示灯、费额显示器等硬件逐一排查,保证车道运行正常,做好详细的巡视记录。可能外人眼里认为这只是一次简单的巡视,却不了解完成好设备的维护检查基础是专业的机电知识和充分的机电工作经验。

上午10:00,开展设备保洁维护工作。对站内发电机房、水泵房、消防泵室进行除尘保洁工作。擦拭设备表面尘土,利用鼓风机、吸尘器尽量减少尘土对设备运行带来的安全隐患。

中午12:20,当班班长通过对讲机呼叫机电员,101发卡车道读卡器读卡故障,机电员放下手中碗筷,快速跑往数据机房,通过远程控制软件,快速处理读卡器故障。其实更多的故障类型需要机电员去往现场修复,紧张和迫切的机电维护工作背后挥洒着每一位机电员的辛劳汗水。

下午15:40,再次对站数据机房三大系统、门架单元和车道设备进行设备巡视,做好工作记录,若有问题及时做好现场处置并上报,日常工作中充满了设备软硬件故障的维护修复的挑战。

晚上20:00,对车道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关注一线设备软硬件运行情况,时刻准备着处理各类故障。

晚上24:00,践行机电设备维护实效性要求,巡视三大系统和门架设备运行情况,记录门架设备“心跳”,监测门架数据上传情况,全面保障三大系统和门架运行的正常可靠。

西黑山收费站机电员严格按照封总经理年初“在荣乌分公司收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机电设备维护要求,保证设备完好率在95%以上,保证机电设备1小时发现4小时修复的维护时限,全力做好设备保畅工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