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狼牙山收费站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2021-04-15 09:21   作者:崔敬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狼牙山收费站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持续学习,坚定使命担当。结合学习要求及时调整年初党支部制订的学习计划,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指定学习书目列入学习计划;同时通过集中学习、党日活动等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提高认识,上好党史“必修课”。组织党员及职工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对我站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是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和职工代表到北娄山革命烈士陵园扫墓、在全站范围内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缅怀为国家和民族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了解英雄,记住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坚定党员职工追信念和决心。

三是加强宣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抓住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紧扣主题主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利用LED显示屏、条幅标语、学习强国等形式广泛宣传党史学习,并通过宿办楼大厅电视循环播放红色影片、微信群等媒介持续推送党史内容等方式营造氛围,拓宽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