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加强食堂管理,杜绝微腐败, 荣乌处纪委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2020-06-02 16:01   作者:荣乌分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管理处纪检监察建设,确保“纠四风”工作持续深入、热度不减,荣乌处纪委于近日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了以加强单位食堂管理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工作。检查由处纪委书记王东卫带队,纪检监察室会同财务审计科、综合办公室利用八天时间完成了对处属各单位进行的专项检查。

一、垂直谈话,直寻症结。纪委书记和检查人员分别对各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干部职工进行了谈话,访查各单位有无伙食费购买烟酒、管理人员私开小灶、领导干部公款吃喝等违纪现象,调查一线职工对单位食堂的满意程度,是否存在伙食质次价高、食堂账目不清和挪用、转移食堂资金等问题。王东卫书记指出,食堂管理是基础建设,职工们吃得舒心、吃得放心才能做出成效、干出成绩,各单位要群策群力、精耕细作,努力搞好食堂建设,让职工们在风清气正、温馨如家的环境中安心生活、努力工作。

二、查账盘库,层层审查。仔细盘查各单位食堂《食品出入库登记表》、《食品库存盘点清单》等登记资料和库房存储,估量核对日常消耗量、采购量和报销款,查看食堂是否如实、合规采购、使用食材是否及时公示食堂账目和采购明细。

三、现场查看,细致排查。对各食堂的设备安全情况、灭火器配备数量以及餐厅、操作间、库房的卫生状况和食品贮存与摆放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食堂人员健康证明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各项日常环节操作规范、流程安全。同时,检查组还对各单位公务用车和举报信箱进行了检查,排查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私压举报信等问题。

检查组对处属各单位食堂的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不足逐项指明,并限期整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