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满城北站转化双控成果,多举措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2019-11-25 14:28   作者:

河北高速荣乌管理处全线的“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开展已经逐步进入收官阶段,满城北站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多举措加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转化“双控”成果。

一、召开“双控”机制建设专题宣讲会。站领导牵头,站专职安全员主讲我站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内容,向职工举例介绍了各部位的辨识过程,讲解了辨识标识牌的认知,同时,号召各部门、班组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主动学习风险辨识方法,提高思想警惕,带动本部门职工进行“双控”资料学习,各部门形成合力,不断夯实我站总体安全基础。

二、结合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风险源防护措施培训内容。结合我站现计划的安全教育培训内容,针对性的开展风险源防护措施培训,要让每一位职工在面对各级风险情况下知道如何应急处置,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以培训促进“双控”成果转化,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

三、结合日常的安全检查工作,按照掌握的风险辨识方法,持续性的开展风险辨识工作,深入到“双控”机制建设中去,加强各部门安全基础设施自查和部门间互查,通过系列排查专项行动,保障我站的安全基础。并将安全风险等级辨识以及风险防护措施逐步纳入到安全知识考试中,以多种方式加深职工认识“双控”体系认识,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

投稿人:朱润楠 投稿单位:基层站区所 ( 满城北收费站 )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