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南收费站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2024-03-07 11:09   作者:赵晨光

3月6日,春季来临,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为全面做好站区春季各项消防安全工作,冀州南收费站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收费站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推进。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防火宣传工作。通过召开安全例会观看因火灾隐患排查不全面、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组织全站人员认真学习,在学习中让全员正确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提高紧迫感,强化防火意识,营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2b431adcd280ef25632fff112fe313d

二是明确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收费站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全面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并明确责任人,迅速开展“五查五看”工作,对收费现场、办公室、机房、宿舍、厨房、仓库等各个区域逐一排查,形成“大范围、多方位”的检查格局,着重检查电、火、水的安全使用,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台账;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并第一时间进行消除,将“全面检查、不留死角”落到实处。

下一步,冀州南收费站将继续加强春季防火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春季消防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晨光)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