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专栏
理论学习
廉政建设
党员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动态
第一议题
党建品牌建设
党的二十大
党建工作书记项目

阅读推荐

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开展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专题培训

2023-08-09 09:19   作者:赵晓华

8月8日,为加强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水平,按照集团公司纪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强化学习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开展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宋长秀以《发挥监督作用  提升履职能力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为题,围绕扎实做好监督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当前基层监督现状,在监督过程中存在的对法规政策掌握不清楚、业务能力不熟练,不愿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bc384fcc547ac4dce7616f1e5b35145

宋长秀要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要切实担负起单位赋予的责任与信任,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协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勤于业务学习,加强党规党纪、各项条例及纪检相关制度的学习,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观察员”和“吹哨员”;二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好监督作用,对违规违纪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报告,发挥好“宣传员”“监督员”等关键作用,不断推进基层监督做深做实;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创收增收,加强与站稽核员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纪检+稽核”作用,开展好“引车上路”工作,持续做好入口称重检测和逃漏费治理工作,维护好收费秩序,做好创收增收工作;四要相互借鉴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相互提高、相互促进,推动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添砖加瓦。

下一步,邢衡衡水分公司纪委将继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贯通融合监督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的“哨兵”“探头”作用,有效激活监督末梢神经,真正发挥好基层监督作用,推动分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公司纪委书记宋长秀,纪委副书记于海燕及基层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和纪检监督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赵晓华)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