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慧眼识别多轴车 治逃再添新战果

2023-03-09 14:31   作者:京哈北线分公司-曹建鑫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多轴车

3月7日,一辆车牌号为冀EW**03的红色大件运输车驶入收费车道,收费界面提示ETC卡无信息,经过司机的描述和收费班长的查询确认,上道口为四川城北成都站。当收费员按该入口信息进行收费操作时,界面显示入口车辆轴数为2轴,但经收费员仔细观察,发现此车为多轴组货车,并且存在一线双轴的情况,与收费界面显示的2轴车严重不符,为保证收费的准确性,收费员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班长。

经班长仔细核实后,确定该车为11轴的多轴组货车。收费员立即将车辆轴组信息修改为实际轴组11轴,并向司机耐心解释修改轴型的原因,但司机并不认可,坚持按界面显示的车辆轴组2轴组缴费。于是,班长耐心地向司机解释收费政策,详细介绍了多轴组车型的计费方式,并告知其逃漏费的严重后果。最终司机同意按照实际轴型缴费,全额缴纳通行费4352.55元,追缴通行费2836元。

清东陵收费站始终坚持“应收不漏,应免不收”的原则,时刻保持打击不法偷逃的高压姿态,着力提升收费人员的职业敏感度和专业度,用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收费秩序,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