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京雄要闻
媒体聚焦
宣传视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雄分公司持续推进智慧高速公路技术创新交流研讨工作

2024-01-08 13:45   作者:赵丹 马洁

京雄分公司坚持以服务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为己任,积极谋划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工作,注重加强科技创新领域发展和对外交流研讨,紧紧围绕科技赋能、数智运营等方面,探索智慧化建设新经验新做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2023年以来,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集团有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积极协调下,分公司针对智慧高速建设、新技术应用情况,加强与交通运输部、中国公路学会、省内外多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科研机构等有关部门深度合作,精心组织好调研考察、参观交流、来宾接待等多项任务,高效完成了“全球可持续交通人文交流高级研修项目”“第37次中日公路技术交流活动”“河北省创新应用场景项目——京雄高速智能驾驶测试及应用场景策划会”等会务承办和接待工作。期间,接待各级领导、各机构部门来宾共计56批次、1000余人次,其中接待国际专家学者2次;国家部委及雄安新区有关部门17次;交通领域专家学者、省内外交通企业机构调研团25次;各大新闻媒体采访12次,充分展示了京雄高速智慧化建设成果,通过与多方交流研讨,积累了宝贵经验,拓展了合作空间。

京雄分公司将持续以系列调研交流活动为契机,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持续加强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综合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努力提供车路协同、准全天候通行、全媒体融合调度、智慧照明、综合运维等智能服务,努力实现管理决策科学化、路网调度智能化、出行服务精细化、应急救援高效化,全力打造成为“准全天候通行的智慧高速”示范路。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