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张家口市高速公路2024年春运路警联席会议在宣大分公司召开

2024-01-18 21:04   作者:樊延璐

1月18日,张家口市高速公路2024年春运路警联席会议在宣大分公司召开。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高速路政张家口支队、张家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河北高速集团宣大分公司、交投集团京张公司、中交建冀交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张家口通泰高速公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高速集团养护分公司张家口分中心等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2

会上,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对2024年春运工作,清障救援超时和隐患排查工作,“路警四联”、打击“百吨王”严重超载货车违法上路、加强施工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提示,与会单位分别针对清障救援超时方案提升和护网破损、牲畜引发的交通事故整改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客流车流将呈现阶段性小高峰,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特别是今年冰雪游火爆,群众出行意愿增强,道路保畅压力大,事故风险高。片区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前研判,提前部署,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

1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顾大局、保安全的政治高度,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有序开展春运安全保通保畅工作;二是扎实开展清障救援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救援单位管理,确保清障人员、装备、执勤点、救援方案落地落实。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重点对桥梁、弯道、长大下坡、事故多发地等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强化联动,齐抓共管,多方协作,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违规上路,建立多单位多部门联合机制,明确各方职责,在重点时段、部位开展联合执法,坚持“逢车必检,违法禁入”原则,严格落实入口称重主体责任,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多种手段,对超限超载车辆建立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四是强化涉路施工管理,严格执行春运期间施工规定,做好施工现场维护,在春运启动前完成施工作业人员培训,杜绝未经培训上岗的行为发生;五是加强“路警四联”,强化信息监测共享,密切关注恶劣天气信息,积极应对冰冻降雪恶劣天气,完善除雪保畅应急预案,小区段、快巡逻,分地段、路段制定针对性的应对措施,确保降雪随下随清,尽快达到道路通行条件,减少封路次数时长。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