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秦皇岛养护工区:突发险情快速处置,应急联动保障畅通

2023-01-03 16:34   作者:马 杨

1月3日,京秦分公司秦皇岛养护工区与高速交警、消防部门联动处置了一处货车轮胎起火险情,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8点30分,秦皇岛养护工区外业施工人员及驾驶员等7人在前往当日施工作业区途中,发现京哈高速北京方向K270处应急车道有一辆货车起火。经了解,车主行驶途中突发左后轮胎起火,靠边停车尝试自行灭火,但因缺少灭火工具无法及时自救十分焦急,迫切寻求养护人员的帮助。面对紧急情况,工区养护人员兵分三路,迅速有序处置险情开展救援。一组人员使用随车配备的便携式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作业,二组人员将事故车辆的司乘人员引导至安全区域,三组人员在事故车辆后摆放反光锥等警示牌,同时对后方车辆进行疏导。在高速交警及消防人员到来之前,有效控制住了火情并引导后方车辆安全通行。8点44分,在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养护人员立即返回工区,快速装载沙子及融雪剂后再次赶赴事故现场,在消防人员将大火彻底扑灭后,第一时间对残留在路面的水渍及泡沫进行撒布融雪剂及铺沙作业,以防止路面结冰造成二次事故。

e1f6c1f826c24cf84ccb897240ee226

0d6c52cc1977e9bffd4887867f02310

在本次救援行动过程中,工区养护人员处置险情训练有素、快速及时,充分展现了日常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的成果,与交警、消防救援人员通力合作,成功排除失火险情,挽救了司乘朋友的生命安全及损失,并将道路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