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迁安养护工区设备股:满怀梦想 勇毅前行

2022-12-20 16:11   作者:高 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在奋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承前与启后的交汇点上,我们意识到不能有丝毫自满和懈怠,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

高速公路养护人不畏严寒酷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足迹踏遍辖养的每一条路段,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实时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达。这就是高速公路养护人的责任和担当,也是我们对交通事业的热爱和社会承诺的兑现。

改革才有出路,创新才能进步。“十三五”期间迁安养护工区广泛发动职工开展“全面创新、全员创新”活动,成立了“迁安养护工区新长征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室以服务交通为己任,搭建职工技术攻关、双创活动、技能培训、学习交流等活动平台,普及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和创新方法。重视团队建设,倡导首创精神,反对墨守成规的工作作风,强调求异思维,形成更多更好的新构思。通过整合学习、工作与知识的方法,将学习与工作融为一体,充分发挥每个成员的创造能力,成为激发创新活动的精神家园。大力弘扬大胆探索的钻研精神,把握规律,锐意进取,增加技能储备,提升工作质量,使工区职工真正把创新当作一种习惯、一种美德、一种责任。通过各种途径,注重挖潜节约,把有限公路预防性养护资金用好用活,实实在在做出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亮点。

自2017年以来,迁安养护工区发明创造超车道边角扫雪除尘刷、森远修补车料燃改造、除雪车底盘装甲喷涂防腐新工艺、除雪车盐仓加容积改造和融雪剂装车方式 、多功能车加装大功率修剪设备创新发明、发明创造单引风路面吹尘机、多功能车大功率修剪设备变频器改造、创新研发融雪剂粉碎机、车载打药喷雾机创新发明、除雪车推雪铲设备改造,洒水车加装除雪铲连接座的设备改造,迁安养护工区创新工作室累计完成创新项目11项,既满足了日常养护机械化的要求,又保证了高速公路的干净、整洁、安全和畅通,硕果累累、催人奋进。当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迁安养护工区职工将继续以创新引领养护管理,不断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增强机械设备的实用性,为京秦路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根据交通强国的建设要求,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到2050年全面建成交通强国,实现“人享其行、物优其流”。 一串串数字、一项项技术、一个个工程,一件件实事,见证的是交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承载的是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支撑的是一个充满繁荣发展活力的“流动”中国。

二十大会议精神鼓舞人心,凝心聚力,作为京秦高速养护职工,我们必将用赤诚诉说爱国情怀,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提升,在砥砺奋斗中凝聚磅礴力量,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确保“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绽放出我们绚丽的光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