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迁安养护工区做好2022年冬季车辆安全保畅

2022-12-20 16:11   作者:高 辉

由于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气温低等不利因素,给司机出车驾驶增加了困难,迁安养护工区设备股积极应对,采取措施,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一是提高驾驶员安全思想意识,每日出车前进行岗前安全教育,每月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时传达上级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和规章制度。 

二是加强车辆派车管理和动态监控,出车情况透明化,及时录入养护平台管理系统,尤其是雨雪天气时加大对行驶车辆的监控和关注,及时了解行车途中情况,增强与交警、指挥中心等部门的联动,通过微信方式发送安全行车提醒。

三是要求驾驶员高度重视冬季特殊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尤其是冬季除雪作业过程的安全驾驶要领,要求驾驶员在起步、停车、掉头、转向、变更车道、会车等情况下预见性地处理打滑、侧滑等突发事件。雪后路滑驾驶时车速平稳,操作均匀、加大车距、中低速行驶,使驱动力小于路面的附着力,方能避免或减少打滑、侧滑现象的发生。

四是因冬季除雪施工作业的需要,除雪车使用频繁,长期使用造成推雪铲变形,中轴扭曲,铲板不归位,极易损伤路面和桥梁伸缩缝。迁安养护工区11月份对三台除雪车进行安全检查和调试,达到除雪推雪铲作业过程更加顺畅,车辆状况更加优化。

迁安工区设备股梳理冬季除雪保畅方案的可操作性,居安思危、常备不懈,以安全为根本、畅通为核心,努力为京秦路提供施工安全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