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通知公告

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多举措提升宣传思想工作

2022-11-24 16:48   作者:张晓东

11月23日,为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现站区业务“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同步提升,衡水西站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新闻宣传业务工作水平。

一是领导班子带领宣传员积极参加分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通过专家培训课件详细学习新闻报道如何写出精气神、如何提高新闻敏感性、采访与写作的关系以及如何在报道中“讲故事”,清醒认识时与势,找准宣传思想工作发展方向、职责定位,始终与时代同步前行、与业务同频共振。

二是利用各班班务会时间,组织各班组传达学习分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内容,引导职工在写作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点,讲局部,学会借用比喻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大众可以清晰理解的语言,将稿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244591225509405660

三是充分发挥职工书屋职能,建立完善职工读书档案,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图书推荐、党员宣讲等读书活动,引导职工主动充实头脑内的文字储备,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四是积极参加征文活动,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不断增强眼力、脑力、笔力,锤炼提升自身写作水平,营造争当本领高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的良好氛围。(张晓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