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宣大新闻
一线快讯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宣化站多措并举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2022-11-27 19:48   作者:黄雯璇

时值冬季,大风、雪雾、降温等恶劣极端天气频繁,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站区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宣化站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强化安全底线意识,绷紧思想之弦。以观看高速公路“6.18”安全生产事故模拟调查为契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警示全员。在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的同时,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对站区安全生产工作再梳理,强化安全理念,规范安全操作,完善安全处置流程。思想上重视,使全站干部职工安全思想认识、责任意识不松懈。

二是强化日常安全排查,消除隐患,防患未然。对宿办楼、收费区域、食堂、配电室等区域全方位开展冬季隐患大排查,针对水、油、电、消防等设备设施重点检查,对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排查。同时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建立台账,确保应急物资供应。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消除隐患,做到整治有力、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值班管理 ,完善应急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做好值班记录。以防火、防滑、防冻出发,完善冬季保畅,认真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提升全体人员突发事件及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有序稳定进行。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