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乡村振兴
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领导到秦皇岛收费站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2022-08-30 17:15   作者:孙才涵

8月30日,京秦分公司副总经理周铁华一行到秦皇岛收费站,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在秦皇岛收费站召开了座谈会。

周铁华副总经理查看了秦皇岛收费站内食堂、活动室以及楼内办公环境,详细询问了收费任务及完成情况。周铁华副总经理对秦皇岛收费站旅游高峰期工作开展和主动作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周铁华指出河北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全国各地疫情形势较为复杂,虽然全国疫情仍在有效控制内,但是我们对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有半点松懈,尤其作为一线服务窗口,更应该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时刻提高警惕。

周铁华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存在着持续性、复杂性、顽固性,要求大家从心理上要做好长期常态化防控准备。二要加强人员管控,在管理上下功夫。对于休班休假人员站内要时刻掌握职工行程、健康状况,做到安全流动。三要做好消毒消杀和物资保障,严格按照要求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宿办楼、厨房、餐厅等区域进行消毒,通风换气。一线人员上岗前对公共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工作中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措施,阻断眼、口、鼻传播。收费时对钱和CPC卡及时进行消毒处理,阻断钱款、票卡传播。收费人员在岗亭内经常通风换气,阻断飞沫传播。办公室人员定期对站内防疫物资进行清点,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至少满足一个月使用量。四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反应能力,站内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方案,如遇特殊情况及时和地方防疫部门联系处置,保障收费站收费工作正常进行。五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防控工作,规范各种蔬菜、水果及肉类等食品采购渠道,严格管控食材采购,严把采购关。六要定期全员核酸检测,全体人员按属地要求核酸检测,从“应检尽检”转为“每周必检”,不走形式、不摆样子,实打实地检测到位。七要加强值班值守,站内负责人要把好值班值守关,强化值班工作纪律、规范值班工作流程,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联络畅通。

秦皇岛收费站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用“疫”不容辞的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