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召开收费稽核工作站长推进会议

2022-08-24 20:09   作者:乔红奎

 为深入开展好“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全力打赢通行费堵漏增收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8月24日,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二所召开稽核工作站长推进会。会议由高双槐所长主持,所辖四个收费站站长、稽核管理中心三中队稽核人员参加。

 会上,稽核管理中心三中队负责人传达了集团公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周报,通报了各收费站治逃任务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紧紧围绕内外勾结、假冒绿通、“跑长买短”、联合治逃四个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精准发力,形成全员堵漏增收的凝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逃漏费治理攻坚战。

为强化逃漏费治理力度,全力打赢通行费堵漏增收攻坚战,冲刺稽核治逃目标任务,高双槐所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在规范操作、尽职尽责上下功夫。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十二项内容,以收费数据、操作日志等通行数据分析为突破点,针对逃费车辆高频出现的站点和班次进行重点排查,重点嫌疑数据深入分析,坚持对内外勾结、贪污作弊等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二是在特情数据分析、工单发起上再下功夫。充分利用大数据稽核,对U/J转、倒换卡、恶意屏蔽信号、大车小标等逃费行为,加大数据分析专项治理,实现线上发起追缴、现场治理同比双增长,努力冲刺完成年度稽核目标任务。三是在突出亮点、创新工作上下功夫。实时关注稽核工作动态,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波动原因,总结提炼典型做法、有效措施、突出亮点,不断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挖掘治逃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在逃漏费治理、通行费追缴上再下功夫,以“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不断加大逃漏费治理力度,谋划治理手段,采取上下联合、信息互通、路警联动、合力治逃等措施,力争查处重大典型逃费案件,确保通行费增收促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