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邢台管理所扎实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2022-07-05 10:16   作者:董丽英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所机关

为做实基层党建工作,今年以来,邢台管理所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保障和引领作用,多举措推进了党组织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夯实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党总支以“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学习日、“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深入开展政治思想理论教育、警示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集团公司“三会”精神、分公司“双会”精神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同时,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分公司党委组织的党建知识网络培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等内容,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

邢台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专题会

二是做实“书记项目”,聚焦主业发展。党总支把“书记项目”作为落实抓党建“主业”的重要举措,夯实总支、支部书记在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把基层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紧抓运营主业,以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来推动“书记项目”的有效实施。实施过程中,对重点项目统筹推进,完善项目监督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书记项目”各项任务目标。

三是深化品牌创建,凝聚组织合力。根据分公司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要求,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集思广益,通过反复研究,找准符合并能体现本单位党支部工作特点的党建品牌,修改完善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党建品牌名称、LOGO、内涵、创建原则及措施,并动员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四是服务联系群众,发挥模范作用。所属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党员包联对象、包联服务内容及工作重点任务,确保每名党员都有服务对象,每名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服务。活动中,每名党员每月与联系服务对象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征求意见建议一次,做实“三个一”,搭建起“干群面对面、党群心连心”的桥梁和纽带,从政治上引领职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从精神上引领激励职工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从生活上关心引领职工快乐生活、和谐工作,积极拉近了党员与职工之间距离,做到“交得了实心、说得上真话”。切实通过包联工作,实现了“党员受教育、职工得实惠、公司有发展、干群更和谐”的目标。

邢台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

五是转变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转作风提质效,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突出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把意识形态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所、站纪检小组监督协调作用,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夯实责任主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反腐能力和思想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运营环境奠定思想基础,为各项工作稳序开展提供了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