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服务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迁安养护工区召开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

2021-12-29 15:58   作者:京秦分公司-迁安养护工区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保持工区安全稳定,迁安工区认真组织全体职工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势头,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重点防范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工区院内安全管理。防火工作是工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配足配齐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并定期保养,确保消防器材能正常使用。对宿办楼的设备使用维护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水、电、用电设施等危险物质存放设施,以及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重要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加强对电器设备、电源电路的检查整治,严格用电、用火、用气的管理,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宿办楼内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能正常使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上传下达畅通无阻。严格落实突发事件按时上报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问题的发生。

二是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冬季除雪工作。做好救援队伍、应急物资、重要装备等方面的准备工作。针对冬季除雪等应急预案组织全员演练,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做到破解有招、处置有效。放假期间,通过加大巡查力度,突出抓好对重要路段、桥梁的巡查工作,快速修复损坏的交安设施,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司机出车安全。提高驾驶员安全思想意识,每日出车前进行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行车安全。加强车辆派车管理和动态监控,出车情况透明化及时录入公务用车平台和养护管理平台,充分利用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尤其是雨雪天气时加大对行驶车辆的关注监控,及时了解行车途中情况,增强与交警、指挥中心等部门的联动,通过微信方式随时发送安全行车提醒。要求驾驶员高度重视冬季特殊天气下的行车安全,尤其是冬季除雪作业过程的安全驾驶要领。

四是强化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迁安养护工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在门卫室和食堂门口都设置检测点,确保所有进出工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在册,保证职工安全。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的同时,要求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登记,如出现健康码异常,立即上报并进行隔离。针对办公室、食堂等重要部位,每天坚持消毒两次,做好消毒记录。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每日进行体温行程报送。

继续做好人员排查防控工作,对全体职工进行排查,未发现12月29日以来去过或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及家庭成员。

要求全体职工近期非必要禁止出行,如果发现曾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向工区疫情专班和居住地疫情防控部门申报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到期无发病症状,符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后方可上班。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全体人员正确认识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做好疫情物资储备工作,保证人员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充足。

迁安养护工区要求全体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值班值守,做好保护措施,排查工作做到位,按时报送各类信息,发现情况立即隔离、立即上报,全面打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