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幸福站区
原创文苑

阅读推荐

崇礼南收费站:我们的岗亭依然是春天

2021-10-21 00:00   作者:王东升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崇礼南收费站

近来,骤降的气温让我们感受到冬天似乎要来了,而且今年的天气冷的好像比往年更早了一些,仿佛夏天过去以后,没有秋天的过渡,就来到了寒冷的冬天。

这也就像某天一觉醒来,突然觉得被子外面的世界好冷,起来以后发现更冷,于是自觉地穿上了棉衣才感觉暖和点,明明昨天还是薄外套,今天就得棉衣加身了。而人们见面聊的第一句话也成了“今天的天气好冷啊”,“今天多少度啊”,周围的一切都预示着冬天要来了,也都在为迎接冬天做着准备。

我们的岗亭也是如此,尤其是每个车道两旁的花坛,里面的花草耐不住冷空气,都渐渐地沉睡过去了。那难道冬天就要是万籁俱寂,白雪皑皑的吗?当然不是,起码我们的岗亭不会是,趁着休息的时间,我们把花坛里枯败的花草清理掉,重新铺上了一层干净的塑料草坪,之前杂乱的灰绿色一下子被整洁的翠绿色替代了,路过就会让人不自觉地感到眼前一亮,舒适畅意,整个人心境都开阔了不少。这就是周围的环境都是冬天的景色,但我们的岗亭依然是春天。

有了一抹翠绿的岗亭,让我们每个工作在这里的人都感受到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每天走到工作岗位上,目光从周围的枯草落叶转移到这一簇簇鲜艳的绿草坪上,一种鲜明的对比刺激着视觉,仿佛整个人都感到清醒了很多,能够立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有了一抹翠绿的岗亭,也让从我们这里经过的司乘人员感受到了朝气与希望。一天一位司机师傅一边等待就一边和我们谈到,“远远地就看到你们这花坛里绿油油的一片小草,我还想现在这个季节了还长得这么有生命力,虽然走近了发现是塑料的草坪,但还是让我看的洋溢起一股蓬勃的朝气啊”。有了一抹翠绿的岗亭,更让我们崇礼南收费站为即将在北京和崇礼召开的冬奥会装点了门面。干净整洁的路面和生机盎然的氛围,让我们给越来越多来到崇礼区参观和体验雪上项目的游客和运动员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我们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要让来往的人员感受到了身心的满意,从而为冬奥会的圆满开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气变冷,花草凋零,这是周围冬天的样子,但是我们的岗亭依然是春天,不仅仅是因为装饰的有生机,更是因为我们每个工作在这里的人,每个经过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生机朝气,共同将我们的美好心情汇聚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