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看 见

2021-07-29 09:56   作者:京秦分公司-秦皇岛收费站 梁伟

#他看见了#  看到这个热搜,我泪盈于睫、心潮澎湃,七一播出的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激动人心、恢弘壮阔。其中一幕让人泪目,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当开国大典的纪实影像出现,毛泽东宣布新中国成立,一瞬间鸟巢上空升起五颗黄色五角星的焰火,与开国大典的画面相互映照,恍若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五星红旗。这跨越半个世纪的 “穿越”一幕,让人们瞬间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他看见了,毛主席真的看见了,这五星耀华夏的盛世!这一天,他和我们一起看到了万山红遍。

微信图片_20210728160347

毛泽东曾说过:“我死了,可以开个庆祝会”、“你就讲,今天我们这个大会是胜利的大会”。岁月走过半个世纪,直到今天,我们才敢庆祝。当然庆祝的不是他的离去,而是这个他心心念念、为之付出一生的国家,终于有了他所希望的强盛雏形。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无数先辈活在人民心中,没离开过。我们现在仰望的天空,也许正是他们在百年前仰望过的,那一刻时间静止,仿佛还能想起100年前的他们为这个国家所做的一切,他们说过的那些亘古不变的真理,就隐藏在夜晚的云层里……

一百年前,李大钊说过:“一百年以后的中国,它必会证明我今天的观点,社会主义决不会辜负中国。”

一百年前,陈乔年说过:“让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

一百年前,毛泽东面对“红旗到底可以打多久”的质疑,坚定的回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他们是最有先知的预言家,却不是最终的见证者。回望来时路,聆听百年前振聋发聩的呼喊。无数饱经磨难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向死而生只为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他们从风雨中走来,倒在了泥泞中,后来人踏着他们走出的路,奔赴黎明。28年革命,2000多万人牺牲在苍穹之下,“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他们没有等来最后的捷报、没有亲历后来的巨变。这份遗憾,让享受今天的我们,成为永久的意难平。

人民日报转发过这样一个视频,或许能带来些许安慰:有人用AI技术修复李大钊、夏明翰等革命先烈的画像,让他们的面庞活灵活现的露出微笑,无数网友直呼“破防”,一秒泪目,多想让你们看到今日中国,想必也会是一样欣慰和骄傲吧。“待到山花烂漫时,他在丛中笑”,这笑容穿越百年,掠过时间的河,抚过浩瀚星海。

革命精神如火炬,又如明灯,在乱云飞渡中照亮前行的路。时序轮替,他们用献血共同铸成的那抹摇曳的中国红,经过百年冲刷,终于屹立东方、鲜艳夺目!一百年来,我们重整旧山河、翻身求解放、团结御外辱、众志固金瓯,迎改革春风、兴开放大潮,书写新时代华章,向强国复兴迈进。我们不负先人重托抬起头颅、挺立脊梁、阔步迈进。“两弹一星”横空出世,铸就坚强之盾,我们再也不会受欺负;杂交水稻技术普及全国,粮食亩产已达1500公斤,我们再也不会饿肚子;9899万贫困人口成功摘帽,脱贫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我们再也不会受穷苦;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方官员杨洁篪强调:“你们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我们终于站起来了!笑看今日崛起之祖国,正是他们梦中的模样。他们无数次幻想中的社会主义,我们已经达到了。

我们都是坚定的无神论唯物主义者,唯有他们让我倔强的相信:世道轮回,会有来生。这份发自内心的期望和礼赞让我坚信他们从来就不曾离开过,依然在默默的守护着这片土地,庇佑着他的人民。他们在我心尖永存,他们终能看见!

微信图片_2021072908381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