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纪检监察
工青妇
党史学习教育
政策制度
大讨论活动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任丘南工区:组织开展“学‘四史’、忆光辉、踏征程、谋新篇”主题党课

2021-07-23 09:28   作者:罗萍

为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推进“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任丘南养护工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四史’、忆光辉、踏征程、谋新篇”主题党课。活动由工区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在岗党员及中层以上人员参加。

对照工区党建活动计划安排,会前对此次主题党课流程、讲稿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研究确定了党课主题。

活动中,支部书记以“学‘四史’、忆光辉、踏征程、谋新篇”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讲授,他从“百年光辉党史”、“共产党是指路明灯”、“不忘初心跟党走”、“踏征程谋新篇”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他强调,党史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奋斗史,是实现历史飞跃的实践史,是不断自我完善的革命史,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深刻把握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将“四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总结经验智慧。

随后,在场人员围绕“学‘四史’、强思想、破难题”这一议题展开交流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为工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支部书记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落实好“四史”宣传教育。过全面深入学习,不断增进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强化在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不断锐意进取,在解放思想中寻求工作突破。以“四史”宣传教育助推意识形态管理、凝聚发展合力,教育引导全员树牢企业思维、提高思想认识、勇于创新突破、奉献担当实干。三是真正做到以学促建,在“四史”学习中力促新提升。坚持重知重行、学用相长,进一步开阔思维、提升素养,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用强大理论思想支撑实践,与时俱进探索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有效方法,力促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