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疫情防控不放松 持续推进稽核工作不停歇

2022-11-01 19:38   作者:刘伯策

稽核管理中心:疫情防控不放松 多措并举保障稽核工作不停歇--刘伯策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稽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筑牢防疫“安全墙”的前提下,持续推进稽核工作不停歇、不掉队、不松劲。

加强安全防疫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和属地各项防疫政策,密切关注属地疫情防控动态,全面做好在岗人员的环境消杀、闭环管理以及核酸采集工作,做到核酸采集不落一人。全面落实全体人员出省、出市报批程序,及时监测职工健康状况,要求休班人员居家少聚集、少外出,全力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健康。截至目前共采集核酸人数33人次,消杀办公环境22次,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强化内部稽核管理工作。稽核人员通过查看录像的方式,对沿线各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环境卫生、文明服务、特情操作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督导检查,推动稽核工作有序开展,着力打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共计回放录像49个小时,共录像稽核收费人员53人、监控人员6人,发现问题3人次,对发现的问题已提醒整改完毕。

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数据稽核优势,提高稽核工作效率。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数据分析筛查力度,通过部级稽核业务平台、省稽核管理系统对各站上报的政策优免车辆及最小费额、计费金额异常、无通行介质等特情数据逐条复核。对于所发现的“疑难杂症”进行深层剖析、重点稽核,建立数据筛查统计表,不断强化稽核力度,提升内部稽核工作的准确性、有效性。对发现的逃费车辆均已发起工单,截至目前,共分析交易数据293条,异常数据78条,均已发起工单,待追缴治理金额5606.62元。

夯实绿色通道车辆现场查验工作。稽核管理中心实施稽核人员包保责任制度。闭环期间,稽核人员要主动利用监控录像参与到绿色通道车辆现场核验工作,严格按照《绿色通道车辆查验规定》认真做好现场查验。同时通过内部稽核及收费站两级稽核人员对通行数据、验货视频采取事后复核的方式,不断加强绿通车辆数据排查、验货视频审查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及时通报处理。截至目前,录像核验绿通车辆112辆次,发现假绿通8辆,追缴金额1856.08元,尚未发现存在内外勾结的情况。

下一步,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将持续以“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秉承“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纠正与预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明确稽核工作目标和方向,全面提升稽核工作水平,奋力完成公司年度稽核治逃冲刺总目标。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